close
和朋友聊過了
我不想回家的原因好多,主要還是因為無拘無束的日子過太久吧!
完全不想要被人管(靠~我又不是動物)、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但是,如果回家住,就不可能有!
我還是去外面住會比較好吧!
至少不會心裡不愉快,惹得大家不爽、我也不開心!
我也想要惹人喜歡,但我就是個不討喜的孩子,這又不是我可以改變的事實...除非我改變我自己
但,我不想!這是我活著的方式,我呼吸的方式,我不想要改變!我只是需要學習著...「遷就一點」,只有「一點」,再多一點我也沒辦法忍受!

我討厭社論節目,我討厭批判性節目!當批評並不能改變事實的時候,我們只能求自己的努力!
政府是政府,我是我,他們整天在電視上打嘴炮,是因為他們靠打嘴炮賺錢,如果跟著他們批評這個批評那個,真的是很無聊!
但,如果這是你呼吸的方式,我也不能說什麼。只要不要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就好!
阿扁真的是垃圾,我並不想談論垃圾!
靠著談論垃圾生存的人,才是垃圾蟲,你們比米蟲還不如,與其談論這些有的沒有的,倒不如去做些為社會有貢獻的事。也許你們覺得在電視上打嘴炮讓政府官員聽,就是對社會有益的事,若要這麼說的話,我就無話可說了!做人、做事,堅定自己的立場會比較好。一下罵藍一下罵綠,這應該不算是所謂的「公平」吧!說不定稱讚一下政府的政積他們會更努力去做得更好!沒有人愛被批,但大家都愛被誇獎,這是真的。

‘‘‘‘‘‘‘‘‘‘‘‘‘‘‘‘我是分隔線‘‘‘‘‘‘‘‘‘‘‘‘‘‘‘‘

找工作,你建議就好,別催我、也別跟我說那個好、那個不好,我的頭會爆掉!因為,就算大家都說某公司它是第一名,好厲害、好了不起,但對我來說,它並不一定是最好的。You know? 
記得幾年前看過的一本好書『從A到A+(從優秀到卓越)』這本書中有提過,一家公司裡的每個職缺都是一個洞,在這個洞裡我們要放進的人,不一定「最好的人」,而是「最適合的人」。

每個坑的大小不一定一樣,可能有大、有小、有方、有圓、有缺角,最適合的放進去,才不會很快就被彈出來,這是我的想法。

而每家企業的文化不同、他的核心價值觀念也不同,當同仁們相信企業的核心觀念並且勇於實踐的時候,企業才能夠向同一個方向前進(這是『從A到A+』中飛輪效應的觀念,大家把飛輪往同一個方向拉,而不是多頭馬車),當大家施力的方向都一致時,企業的成長就會呈現加乘的效果,最後,飛輪整個飛起來,從A變成A+。
嗯...說一說這個,覺得我好像是念企管系的人...但,我不是。但沒差,只不過就一個名號罷了,系所沒那麼重要,興趣才是真的。

我們能不能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國中時國文老師送我們一句話「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之前,因為種種原因,我沒有辦法選擇我所愛,我只能選擇「接受」,默默地承受你為我舖的、也是你認為最好的路。
這條路,也許是對的,也許不是;也許它適合我,也許不是;但我只能選擇默默地承受、接受它;然後,再往旁邊發芽。
路有一點兒崎嶇,我跌倒、爬起來、跌倒、從旁邊冒出的芽它支撐著、再爬起來,也許所有人都不覺得這是最好的,但我一點也不後悔!(生命中永遠不能少掉這一頁,否則平平淡淡、沒有高低起伏的書,有誰要看呢?)如果少了旁邊的芽,我會摔得更重,我會更無力;但也許可以從痛苦中成長,然後,習慣,接著就不會感到痛苦了。

現在,選擇和機會,在我手中,我有發牌權,我,永遠都不會後悔!

至少,這次一定不會錯了!我一點都不會後悔!

生活,工作,成長,是並行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