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很久的我
很難相信
一個人可以沒時間到什麼地步

當初的我 就是這麼過來的 不是嗎? 把工作的地方當遊樂場 因為它是這麼的大 但現在 我不能、也無法這麼做了 
當初的我 總是沒時間 同學會沒有到 因為工作 除夕早上要上班 因為工作 呵呵 我還是樂在其中
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漩渦 一旦掉進去 就很難出來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 在職場的道路上 到轉彎的地方了 卻沒時間深層的思考「我   為什麼而工作?」 30世代的心聲

「我,為了什麼而工作?」是我這種乳臭未乾、對未來充滿懷熱忱的小毛頭,才會去思考的事情
有些事,可遇不可求 敢想   卻沒時間去實踐 
因為 心還沒放下 因為 害怕改變 
當不得不做決定的時候 我們才會很勉強地 去做一個決定

我想說的是
當外界在改變的時候 最該改變的是 你的心 你的想法
$$ 再賺就有了 壓力逼得你放不下 切 它們好機車 but 幹譙不能解決問題

後悔 卻不行動

猶豫 

就像現在的我 到底要不要搬家呢? 我要忍受還是搬走? 搬 到底好不好呢? 
騎驢看馬...別人住的地方比較好...

害怕

消除害怕的方法 就是說出來 說吧 做吧

我看到 徬徨 猶豫 卻不知如何幫這個忙 或許該說 只有自己才幫得了自己吧 

當方向不明確的時候 我沒辦法說 該如何做比較好 

這個時候 我會問我自己 不斷地問我自己 妳要什麼?妳希望從工作中得到什麼呢?
第二個問題
如果妳現在在工作,妳有得到妳想要的嗎? 
接下來第三個問題,
如果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是「沒有」的話,那麼,妳現在是站在前往妳將來想要的路途上嗎?

清楚地跟自己說 「是」或者「不是」

這個答案,自己一定要知道

因為我茫 所以 3個月前的我 不斷地問人 問人 問別人 卻從不問我自己 
因為我害怕 因為那時我不懂 因為我從來沒有思考這個問題的答案
直到朋友告訴我 
小布 妳還年輕 妳的人生是掌握在妳自己的手中 妳要自己去規劃 我的建議只能夠給妳參考 但我不能幫妳做決定 每個人都不能夠幫別人做決定 這是妳的人生 妳要問妳自己 妳要什麼? 妳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這路是妳要自己走的 妳要自己規劃 自己設定目標 幾歲要做什麼事 你要自己訂......
我受益良多

回去 我不由得哭了 這些問題 好複雜 我怎麼會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想了三天 決定不再問人了 因為 答案是自己給的 
接下來的三天 我忙著面試 每天快樂地出門面試 回來分享今天面試的經驗 再繼續深層地思考這個問題
我不再問人了 這次我問我自己 還有 看書
書 告訴我該怎麼做了 一邊看書一邊思考 我找到答案了 花了3天
這是我在III最後一段日子 一段茫然的日子 一段我有理由茫然的日子
但其他人也許沒有 這很不公平 我知道

忙碌 是理由 很好很好的理由 但有一句話我記得 小敏老師說的「人生苦短
那時的我 只是很不屑地問 「幹~~~嘛這麼講?」 現在 倒是真的有點懂「人生苦短」的意思了
「活著 何必這麼痛苦」雖然只是一點點懂 但也有所體會了

是該沉澱的時候了 經濟的壓力 我了解 

我愛玩 也是個認真的人 但 我清楚地知道 如果壓力無從釋放 總有一天 我會垮的 

小朋友 你的快樂不見了 你知道嗎? 你真的該停下腳步思考一下了!

「妳現在是站在前往妳將來想要的路途上嗎?」 有空的話 問自己吧!

朋友我永遠挺你!

昨天跟朋友N聊了一會,原來,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這麼理所當然的,是因為我們夠幸運,以後,我會以一顆包容了解的心,對待所有的人。
但 我已經不是那個從前沒有壓力總是快樂的我了!
腦袋裡...總是在思考著問題...

我會快樂的 只要音樂還在 快樂它就不會消失

下次再有人問我同樣的問題「妳...快樂嗎?」 我一定可以勇敢地跟他說「還不錯啊!」
有些問題 是要自己解決的 雖然我不說話會死掉 但 死也要死得好看哪!(呸呸呸```)
今天剛上班沒多久的喵也說了遇到和我之前一樣的問題 要學的東西好難好難 自己K

朋友們 我們 一定要一起加油喔~!

我房間的書已堆了很大一疊了 
不懂->似懂非懂->一點點懂->懂了->懂而且會用了
這條路 很長 我們才正站在起跑點而已呢! 
衝 再衝 再衝 持續不斷地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