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 PI504 一週年了!
就算這個日子沒有人記得,我還是會幫你們一直數下去的。
聚會也會一直一直地辦下去的,我是這麼希望著。
繼上一篇「篡位...篡你個大頭鬼」->我的不爽還在,但,也許我該學會的是,不再用別人的眼光去看事情!
不愧對於心最重要!
別人愛講是他的事!也許我該向阿扁學習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功夫吧!題外話!

還記得咱們的老師媽媽-惠玲老師說過的「你要多有自信一點」…雖然我不想承認,還是不免會問自己「真的嗎?」「我真的是這樣嗎?」
那時的我,覺得我什麼都不會,竟然考四技的分數是全班第三高。
這個沒有自信的結果,讓我不"敢"去申請自己最想進的學校!
後悔嗎?我沒有資格。而且我的字典裡,就是沒有後悔這字眼。

大學入學後,全班的座號是照申請入學和分發入學的成績來排的,
這樣的話,我的座號是班上(本系有甲乙兩班)分發入學中成績第二高的,應該有信心一點了吧?
但...又如何,老師教什麼我以前又沒學過,我什麼都不會。
我想我一點兒也沒變。內心那個小小的我,還是害怕著很多事。

來到III,我學會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有信心。
每當我沮喪的時候,總是會要讓一堆人哄我、讓我有信心一點,他們告訴我,我不是什麼都不會的。
數著數著,我學會好多東西喔!和小袁老師學的、在III學的!
雖然我還是覺得,這個久沒用就會忘了,學過可是不一定都記得啊!忘記了還是不會啊!
但有人告訴我,一時想不起來只是忘記了而己,妳還是有學過的,以後要上手很快就可以恢復記憶的了!沒有人什麼都記得 的...
soga...這讓我有信心多了!

來到III,我學會第二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對自己實現諾言、對自己負責。
來到III,我學會第三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堅強,這也是姊教我的,就在火星人老師教課的那段日子,教得又快、又讓我聽不懂、霧煞煞、一整個頭要爆掉,我call out找急救的時候,她點醒了我,該感謝父母、該堅強地面對未來的挑戰。
雖然我們的對話總是很白目…但這次這個惱人的問題我得到了很正確很正常的回應。

在III我學到的遠遠超過我所知道所能夠想像的,
還記得結訓當天,我一整個心不在,頭兒李組長點我起來說:說說看妳在這裡學到了些什麼?
我、我學到最多的、就是打嘴炮哇!(當然,我不是這麼說滴!)
我是說,我學到自信,就算出去遇到我不會的事,我還是有自信可以很快地學習、學會它!
這…好像就是現在的我的情況...總是有人故意問我「妳現在用的之前都沒有學過嘛?」「妳在III是白學了喔?出來都用不上…」其實我自己清楚的很,曾經學過的東西,不可能全都用不上的。
觀念是相通的,概念懂了它就會通,只是可能需要用通樂通比較久一點才順暢罷了!
我也相信我可以,只是現在挫折多了點而己。
這…算是一種小小的自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