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看到這本從國中我就一直很喜歡的書。裡面有幾句話,每次讀、都會讓我有不同的感觸。
尤其是國中時期至今,已經快9年了...
 
錢賓四先生有一篇「人生小品」,是他生前未曾刊出的。裏面有一段文字我很喜歡,他是這樣寫的:
「我寧願我有理想,我不希罕我有幸福,我寧願為理想而犧牲了幸福,我不願為幸福而拋棄了理想。」
「我愛海之闊,我愛天之空。但我若為魚,我更愛向海的深處沉潛;我不願老向闊處游。但我若為鳥,我更愛向天之高處升舉;我不願永在空處飛。」
 
 
國中時我的外號就是魚。所以對這句話也有很深的感覺。有一陣子還把這句話當成是我的座右銘。
 
魚長大了,她還是一樣愛玩愛冒險,海的深處才是高深不可測的,才是值得探索的好地方。
 
海之闊處是前人們已經挖好的道路,無障礙、任行無阻,想冒險的魚不該來這裡,但是還是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脖上看世界,繼續探索。
 
若終於可以有一小小的立足之地,我必當珍惜羽毛,並繼續向海之深處沉潛。
「歲月即使是倏忽即過的,但是每一片刻都可以截成永恆,是一種動力,是一種能量,是一種深沉的脈流。」
「生命是一件一去不返的事,我不願意停留。」
「我深深地知道,我的夢想在遠方。」
「在遠方,永遠有一個夢想在等著我。」
 
但,知道嗎?這個遠方的夢想,離我好遠、好遠。
但,另一個夢想,真的就離我不遠了,只要我肯努力、不怕輸。感謝III親愛的同學們和老師,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