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位房東太太人有點「太」好了點,總是一直問一些有的沒的。。。

我薪水多少、我公司地址、我爸打電話來跟我說什麼內容、我沒回宿舍住哪裡。。。

這些是關妳屁事啊!

姊說了一句話「我爸媽都沒管我這麼多,干她什麼事哇!」
她也覺得自己無法忍受這些「煩」事!
個人覺得這比遇到很兇或很莫名的客人客訴,都還要討人厭了!

而且這很不公平的,這是跟我自身相關的事,跟她又沒關係;對我自身的影響一定遠大於對她的影響。真的很讓人嘔氣。
(客訴是客人遇到問題,我們站在較為客觀的立場去解決。我們並不是當事人,所以對自身的影響並不大。)

但跟大家說也只有一個人站在我這邊,哈哈哈…其實很多人都是跟我不同星球的朋友嘛!

現在剛搬進去,因為不想太理這些廢話,所以就算沒事也一定會搞到很晚再回去。
但我不希望以後自己很痛苦。

老是問我不想回答的問題,如果我隨便的敷衍她,又會讓人家覺得我很沒有禮貌。

這個讓人很困擾的問題,我爸媽只是說老人家就是這樣子,要我多忍受老人家。
但這是影響我權益和人身自由的問題,我不得不重視。
也許別人覺得不重要,自己還可以忍受(非常有中國傳統美德),但這對我個人是非常重要的。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於是我寫了一張便條紙給她,跟她說明我的原則,請她多包涵。

我發現我沒有一般中國人的美德-默默忍受,忍人所不能忍,甚至只是忍受一隻蒼蠅一直在耳邊飛來飛去(不過人的聲音是比蒼蠅舞動翅膀的聲音大多了啦!),我都沒辦法。

忍受雜音並不是我的個人特質,我自己非常清楚。我也並不會因這件事而改變我的原則。

現在才剛搬進去沒多久,如果覺得不ok,頂多浪費2個月押金,換取我呼吸的自由。

我會再觀查一陣子,那位房東太太已經跟我道歉了。但多年來根深蒂固的習慣也許很難改變吧!

這幾天謝謝大家的關心。謝謝你們願意當我的垃圾筒。真的很謝謝。感動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