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出浪費時間的十大陷阱

80/20定律

常常是百分之二十的關鍵努力產生百分之八十的績效。換言之,有百分之八十的工作時間與付出是浪費的。

 例如已業務人員來說,您若預計一個月要賺八萬,而設定需要談成功15個人,您可以在一開始先定下要和20個人談事業的目標。孫子兵法有一句話未戰先勝,我確信我的計劃非常完美,但是不是可以百分百達成呢?您會發現即使20人中我只達成了80%的成功率,我依然達到了我設定好要談成功15人的目標。 假如您的成功率未能達到80%,那麼您需要對你的時間計畫作出涉當的調整囉!


一個重要的觀念是要做對及重要的事情,而不是把事情做對!

所謂時間殺手就是做浪費時間的事情:

1、 電話干擾:一般人在接電話後習慣聊天一陣子,這樣很浪費時間。
2、開會:不重要的會儘量不要召開,開會一定要準時開始及結束,要好好地計劃,才不會浪費時間。
3、不速之客:臨時有人敲門拜訪,一閒聊就花掉數十分鐘,所以儘量花費數分鐘即結束。
4、救火:總是在做應急的事情。
5、做事情有拖延的壞習慣。
6、過度承諾卻累壞自己。
7、個人組織能力不佳、及缺乏明確的目標。
8、缺乏處理事件優先順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